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也想玩烘焙

週五下班經過烘焙材料行,想到很久沒用到的烤箱及製麵包機,於是就進去買了包麵粉及酵母粉,準備趁這兩天週末假期玩一下麵糰。


本來只想做條土司,心想都下海了,乾脆一次做它兩條,麵糰懶得用手攪拌,就拿老婆買的製麵包機代替手工攪拌,發酵後的麵糰我不直接在面包機裡烘烤(雖然有此功能),而是將麵糰拿出來再次整型發酵,再進烤箱烘烤,我的經驗是麵糰經手捲整型,製出的成品較有像雞肉絲的質地。

家裡的小烤箱已經有點年紀了,雖然有上下火之分,但沒有分別控溫的功能,且爐內的火力也不均勻,一邊火力偏高,所以要時時看顧,否則後果會很慘喔!

其實在我眼中,老爸才是位不折不扣的烘焙達人,生命中四分之三的時間都與烘焙有關,但生性知足保守的他,始終與創業無緣,只有旁人對這位達人手藝的讚嘆,才是老爸最快樂與滿足的事。老爸已經走了超過十年,只可惜幾個小孩都沒得到他的真傳,在我印像中除了”威嚴”等於老爸,烘焙更等於老爸,看到麵包想到老爸;看到蛋糕想到老爸;看到烤箱、打蛋器、擠花嘴也都會想到老爸-----



以上圖片是這次的作品,並不是很滿意,尤其第一條分成六糰的土司,大小不一,形狀有點醜,不過還是替它找個藉口→這樣比較有手做的感覺!

2 則留言:

  1. 銘鴻兄:
    您果然厲害,知道我的部落格了,我的部落格不是
    做的很好,還需要加強,希望您多批評指教呢~看
    到您烘培技術這麼好,看了都好想吃呢~真可說是
    虎父無犬子呀~大家彼此加油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禮物 vs 克莉絲2010年4月20日 晚上7:10

    丹尼爾大哥的麵包看起來很讚 ,很可口. 我最近也有嘗試做麵包好幾次, 都沒太成功.. 我都是用雙手揉, 沒麵包機.. 不知要試多少次才能像你的麵包那樣可口.

    回覆刪除

1.丹尼爾的手做世界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~
2.需要 回覆,請勿使用匿名留言[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請填E-mail]。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
 <b>粗體</b>, <i>斜體</i>, <a href='網址'>描述文字</a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