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

我在萬華社大

過完農曆年,想學點東西,剛好一位朋友提到想去社大學電腦,但報名似乎已來不及了!心想,學校才開學沒幾天,上網查看碰碰運氣或許還有機會。果然,大部份的社大都還在如火如荼地招生中,倒是有些較熱門的課已接近額滿,所以下手要快,否則又要等到下一學期(半年後啊!)。

以前就聽說社大的課程琳瑯滿目,相當豐富,且18週換算下來的學費比起其他的學藝班要經濟許多,目前也接受跨區就讀,對於想學一技之長或是上了年紀想讓生活過得更充實的人而言,無疑是一大福音。

我的「社大第一次」選擇了萬華社大,原因是1.有我想上的課2.交通還好,過了華江橋一下子就到3.停機車很方便(先前欲到另一所學校報名,但光找機車格就花了二、三十分鐘,最後還是找不著,只好放棄!),這次所選的課是由傑克老師所教的部落格網路創業,從三月初開課到現在,很快地已經過了五週的時間,老師授課的方式有點不同,有些老師會讓你依樣畫葫蘆,很快上手,頓時會覺得很有成就感,但相對的也有可能很快就忘記所學的東西,而且不容易變通;但傑克老師寧願在開始時花較多的時間在正確觀念的建立,一但觀念正確,就能融會貫通,應用自如,也不容易忘記,否則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,基礎就顯得太薄弱了。老師,真是用心良苦啊!

其實我在報名網路創業的同時也報了另外一個傳統工藝班,只可惜北部的學員多不熟悉這門工藝(其實我也不熟,純粹只想學點不一樣的),所以在只有兩位學員報名的情況下,課最後當然是開不成了,倒是那位老師真是有心,開課那天一早四點多特地從員林北上,為的就是要與這兩位報名的學員聊聊,並把這項傳統介紹給我們,哇!我要再一次說:萬華社大的老師真是用心良苦啊!希望下一次開學前,那位老師可以辦個說明會讓多一點的人認識。

對了!這項傳統工藝是「獅頭彩繪」,可惜沒學成!

2 則留言:

1.丹尼爾的手做世界不含"nofollow",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~
2.需要 回覆,請勿使用匿名留言[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請填E-mail]。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
 <b>粗體</b>, <i>斜體</i>, <a href='網址'>描述文字</a>